管理模式
资源利用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现在位置: 首页 >> 管理模式 >> 资源利用
资源利用  
 
  为了充分合理的利用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自行建设了中心网站,并开放使用。在运行期间,根据教学需要和内容的不断更新,及时地对网站内的内容及资源进行更新维护。   中心网址:http://etc.qut.edu.cn  
网站包括以下模块:
①首页  
  包括中心简介、组织架构、中心概况、中心概况视频等。
②实验队伍  
  包括中心顾问、中心主任、中心专兼职人员介绍,人员培养培训、人才引进及管理办法等内容。
③设备与环境  
  包括中心仪器设备配置、环境与安全、运行与维护、自制仪器设备等详细情况。根据《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中心36台大型科学仪器入选青岛市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 http://www.sipc.cc)的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该平台的服务网络可为青岛地区包括560多家研究机构、2000多家创新型企业在内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拥有丰富的客户信息资源和信息发布渠道。
④资源共享  
  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国家双语示范课、省级精品课,并与相关网站实现链接,便于学生查找教学资源,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
⑤实验教学  
  该模块为中心的核心模块,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栏目:
(1) 实验课程:课程目的,先行课程,实验项目介绍;
(2) 全部实验项目介绍,包括实验项目类型,学时数,开设学期等信息;
实验教学视频:该栏目提供了丰富的视频材料,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的学习;
(3)实验课程的多媒体课件:方便学生利用网络资源课后复习和参考;
(4)模拟实验视频:提供了大量的动画、视频片断、虚拟实验资料等资源;
(5)实验操作录像;
(6)实验课程录像。
⑦教学成效  
  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获奖、教师教研获奖、教师科研成等、展示中心师生的教与学以及科研成果。
⑧规章制度  
  包括学校制度、中心制度两个栏目。学校及中心针对实验室管理制定的制度和文件。
⑨管理模式  
  包括资源利用、信息平台、运行机制等内容,介绍中心的相关情况。实验仪器注册、调剂、报废、实验项目填报、实验队伍基本信息统计等工作均可在网上直接完成。中心36台大型科学仪器入选青岛市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 http://www.sipc.cc)的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该平台的服务网络可为青岛地区包括560多家研究机构、2000多家创新型企业在内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拥有丰富的客户信息资源和信息发布渠道。
⑩校企合作  
  包括校企取得的主要成效等内容。
  预约选课  
  该系统是实验室的开放平台,由相关教师定期公布本实验室的开放时间,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实验室进行自己的实验研究,便于同学们进行开放性的实验,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灵活、机动的利用实验室资源。
  发展规划  
  内容包括实验设备、环境、条件建设及发展规划和措施;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措施;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和措施;资源整合与开放发展建设规划和措施;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