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队伍
中心顾问
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心主任
中心人员
教学名师
培养培训
人才引进及管理
现在位置: 首页 >> 实验队伍 >> 培养培训
培养培训  
 
  为确保实验室教师队伍水平稳步提高,中心积极鼓励青年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近年来有4人获得博士学位(韩明兰、王玉田、张苹、王鹏刚),实验室教师队伍的学位结构得到不断优化。为保证实验教学人员能够紧密跟踪国内外先进实验技术,为实验教学人员提供系统学习的机会,定期选送优秀实验课教师赴国内外知名高校实验室交流、学习或参加培训,如建筑材料实验室张鹏博士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arlsruhe,Germany),混凝土结构与建筑材料研究所(Institute of Concrete Structures and Building Materials)访学1年、结构实验室徐培蓁博士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colorado University)结构工程实验室访学1年,韩明兰博士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建造设施实验室(Constructed Facilities Laboratory)访学1年。

  同时,中心鼓励教师和实验教学人员开展实验教学研究,研究成果和发表的相关论文及编写的实验教材与同类科研成果一样享受各种奖励;并每年召开中心实验教学研讨会,逐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规定专职实验教师必须听理论课,每学期中心邀请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对专职实验教师听课情况进行检查。所有新引进教师都必须参加岗前培训,并由中心指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每年安排青年教师赴建筑企业参与工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其工程实践能力和水平。土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施教主体是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中心始终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作为大事来抓,目前已形成了一支核心骨干稳定、科研实力强、教学技术水平高、教风优良、教学效果好好、治学严谨的中青年相结合、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兼职与聘用相结合的的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中心目前专职27人,校内兼职24人,校外兼职8人,在此基础上,中心将继续增加校外兼职人员比例,强化和稳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