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队伍
中心顾问
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心主任
中心人员
教学名师
培养培训
人才引进及管理
现在位置: 首页 >> 实验队伍 >> 人才引进及管理
人才引进及管理  
 
  中心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引进或选留优秀人才,充实实验教学队伍。对于博士学位以上,具有良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经验,实验室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根据《青岛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的规定,给予安家费、住房补贴及科研启动费等优惠政策;对于动手能力强、操作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以人事代理的方式引进后,按照工作业绩专门的生活补贴,避免因待遇问题造成人才流失;同时,中心积极吸引企业技术人员及骨干教师兼职进入实验室工作,鼓励青年教师骨干在实验室内担任一定职务,通过专兼职结合的方式,加强了现有实验室队伍建设。
  采取培养、引进、进修等措施,不断提高珍中心专职人员实验技能,以及对设备仪器维护和维修的专业技能和水平。
  ①选聘富有教学经验和科研成绩突出的青年骨干教师担任中心主任助理,协助主任完成管理、实验、实践教学的管理工作,共同组成中心管理工作领导班子。
  ②在教师选留和引进方面,由中心管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组织教学试讲,人才引进考察实行教学水平考核一票否决制。
  ③每3-5年给予实验教师一次学习和进修的机会,加强实验人员的水平和素质的提高,使实验人员的学历从大专到本科,从本科到硕士,直至博士学位。同时,派出各类课程的主讲教师到兄弟院校学习,也经常接受兄弟院校的教师参观指导,通过交流,取长补短。老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提高业务水平,使他们快速成长。
  ④实验教学人员职称评审实行单列,重点考核在实验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并形成从初级、中级、副高级,直至正高级的实验教学人员职称系列,保障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的建立和稳定。
  ⑤通过政策引导,吸收理论课教师作为兼职人员参与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以提升实验教学的水平,促进实验教学与学科建设、科研、工程和社会应用实践的结合,以及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专业教学与基础实验教学的有机衔接。目前,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国家、省级教学名师、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洪堡学者等教授、副教授担任兼职实验指导教师。
  ⑥实验技术人员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竞争上岗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明确实验室人员的岗位职责,明确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工作责任与任务,切实保证中心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