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仪器设备共享
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国家视频公开课
国家级精品课程
国家级双语示范课
省级精品课
校级精品课
现在位置: 首页 >> 资源共享 >> 国家视频公开课
国家视频公开课  
 
  《绿色环保的钢结构建筑》根据社会和人才培养需要,促进新型建筑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钢结构设计》基础上,按照国家视频公开课的建设要求进行了建设。课程建设内容围绕绿色环保钢结构住宅的基本知识,采用通俗易懂、丰富形象的授课方法进行讲述,课程中所涉及的知识体系,符合土木工程、建筑学等人才的培养要求,使广大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形成较系统的专业认识体系,也可使社会大众通过观看及学习了解相关钢结构的知识和发展趋势。课程内容围绕钢结构的起源及现代钢结构建筑、绿色环保的钢结构住宅、钢结构大厦的建造技术、多姿多彩的大跨及空间钢结构、钢结构的防火与防锈蚀等五方面知识点展开。3位主讲教师通过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穿插图片、视频、动画、电视片、演示等,从不同角度介绍和展示了大量不同历史时期国内外钢结构的发展技术和最新工程技术应用成果。
  课程负责人王燕教授长期从事钢结构设计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在钢结构教学和科研领域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曾获国家教学名师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主持的教研和科研项目分别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教研和学术论文1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
  主讲教师李军副教授毕业于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大学院,获博士学位,参与了多项教学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研究。
  主讲教师刘芸博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了4项国家及省级科学基金项目。
  课程以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为基础,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进行了拓宽和改进,受众面广,知识内容覆盖面宽泛,通俗易懂,启发式教学,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起到了突出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具有深远的影响力和课程辐射作用。

课程连接       http://jx.qtech.edu.cn/wy/
2014年视频公开课第一阶段评审遴选结果.xls  (本中心课程排在第19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