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队伍
中心顾问
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心主任
中心人员
教学名师
培养培训
人才引进及管理
现在位置: 首页 >> 实验队伍 >> 中心顾问
中心顾问  
 
 1. F.H. Wittmann 院士
             
  F.H. Wittmann,教授,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院士。曾任荷兰Delft大学建筑材料专业教授、建筑材料实验室主任,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教授、建筑材料研究与测试实验室主任。2002年被聘为青岛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每年在校工作时间超过三个月。现任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同时也是山东省海洋环境混凝土材料高等学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与青岛市优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
  F.H. Wittmann教授在建筑物维护和古建筑保护、建筑材料和结构物研究与测试以及混凝土断裂力学等方面享有国际盛誉。曾任“混凝土断裂力学与混凝土结构国际学会”、“核反应器技术中的结构力学国际学会”、“建筑物维护和古建筑保护科学技术国际学会”及“建筑材料和结构物测试与研究实验室国际学会”等国际知名学会的主席。担任《Restoration of Buildings and Monuments》的主编,《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Journal of Advanced Concrete Technology》、《Advances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Restor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and Structural Reliability》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的编委。
  F.H. Wittmann教授受聘于青岛理工大学以来,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还参与了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引线工程以及青岛地铁等重大工程项目,并在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建设与规划发展、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亲自指导陪养了40余名研究生及一大批技术人员。近年来,获国家科技合作奖、国家友谊奖、齐鲁友谊奖、青岛市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青岛市自然科学一等奖、青岛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均被SCI、EI、ISTP收录。
 2.赵铁军教授
  赵铁军,博士、教授、青岛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1997年6月清华大学建筑材料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ISO/TC71(混凝土与钢筋混凝土)中国大陆技术代表、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Concrete Model Code for Asia常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委员会委员,《Restoration of Buildings and Monuments》等知名期刊的编委。
  赵铁军教授主要从事混凝土材料与性能研究,尤其在混凝土渗透性与耐久性研究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先后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底隧道工程劣化机理与防护技术研究”,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海砂在建设工程应用的关键技术及产品开发”和“海洋工程钢筋混凝土结构防腐蚀与修复关键技术及示范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电测混凝土渗透性中的化学成分影响与修正”和“沿海混凝土建筑的破坏机理与修复技术”,以及国家外专局国际合作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7项,青岛市市级课题6项;同时还承担了“胶州湾海底隧道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研究”、“胶州湾隧道混凝土耐久性传感器的安装与监测”及“海水冷却塔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研究”等重大工程项目。出版学术论著4部,主持编制了我国首部山东省《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程》,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岛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荣获“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培养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