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学校制度
中心制度
当前门类: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正文 今天是2018-10-3 星期三

8.危化品库安全须知


危险化学品安全须知


  1.  实验室,实验人员应穿防护服,配戴防毒口罩或防毒面具。

  2.  使用前,须仔细阅读危险化学品安全操作说明书,尤其是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方式。

  3.  配备化学品专用存放柜,分类、定点有序存放,做到零整分开,不得混放、混装。

  4.  使用人员对自身安全负完全责任,非专业人员需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危险化学品。

  5.  严禁私自购买、赠送、接收和转让危险化学品。

  6.  严禁将化学废弃物乱倒、乱放、掩埋、丢弃;严禁将化学残留物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倾倒于下水系统。

  7.  严禁闲杂人员等进入实验室;严禁将食品和饮料带入实验室。

  8.  使用易挥发试剂,或是会产生有毒、有害、刺激性物质的化学试剂,应在通风厨里进行。

  9.  发现危险化学品事故隐患时,立即排除或者限期排除。

  10. 采取必要的安保措施,防止剧毒化学品被盗、丢失或者误用:发现剧毒化学品被盗、丢失或者误用时,必须立即向实验室负责人和学院领导汇报。